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實用英語教學 Vol.38

每週之實用英語!

★ ★★ ★★ ★★ ★
剛過完新年,就來教個有意思的祝賀好話吧!
Congratulations! Congrats! 恭喜!
這可不是過年用的恭喜恭喜喔! 是有什麼好事發生的時候恭喜別人的!
Congratulations 是比較正式的,簡單一點或是口語可以改成
Congrats.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baby. 恭喜你有了寶寶了!
Congratulation on your job promotion! 恭喜你升官/升職!
Congrats to newlyweds! 恭喜新婚夫婦!
簡單的一句Congrats!就可以代表你的真心喔! 到處恭喜一下吧! 分享過年的喜悅吧!















★ ★★ ★★ ★★ ★
A toast! 乾杯!
昨天恭喜,接下來就是慶祝,喝一杯啦!Toast在這裡是舉杯互敬意思,不是吐司喔!
A toast to...’就是’為...乾一杯’,如果要吆喝大家一起舉杯,就加個lets,
Toast to a job well done! 為了大工告成乾一杯吧! (慶祝任何事件做的很好, 可以是工作或是慶典完工等)
Toast to you! 敬你! (為了你喝一杯的意思, 就是找不到什麼理由喝, 都好, 也可以肉麻的加個眼睛什麼的, To your eyes, beauty..etc, 很浪漫喔! !)
Lets toast to a wonderful year ahead! 大家為新的一年乾一杯吧!!














★ ★★ ★★ ★★ ★
With all my heart, ... 我全心的
連著兩天慶祝,但是若你還是覺得不夠有誠意,就加一句,以我全副心意吧!
直接翻譯就是用我整顆心, 來感謝, 來恭喜等等...
With all my heart, I bless you. 我全新的祝福你.
I thank you with all my heart. 我全心全意的感謝你
要再深刻一點, 也可換成 ‘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,..., 來自我心底的深處, 更加有誠意喔!














★ ★★ ★★ ★★ ★
I appreciate that. 我很感激.
人家跟你真心的祝福,於情於理都要感謝啦!可以說Thank you,但是這嫌普通了點,可以加深,用Appreciate 感激,或是grateful感激的.
Thank you for all the kind words. 感謝你們親切/體貼的話語
I really appreciate this surprise party. 我很感謝這個驚喜的派對!
I am really grateful for what youve done for me. 我很感謝你()為我做的一切!
常常掛著感謝在嘴邊,才會不停的得到美好的回報喔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